創新管理與執行實務

【課程簡介】
「創新管理」是企業為因應「創新」行為而產生的管理系統,目的在於有明確而實用的判斷準則以整合創新意念與管理流程,達到對企業的經營績效。「創新」的另一個名詞是「改變」,在於它對現有秩序擁有否決性與建設性,既帶來機會也會瓦解原有的價值系統,常伴隨各種風險與抉擇難題,因此,創新管理能力對企業而言非常重要。本課程結合國、內外創新管理實務案例,採取互動演練方式,培養學員具備創新管理概念與提升管理能力為首要目標。教導學員如何整合組織創新意念?如何落實創新流程以持續創新方程式?學習有系統有結構的創新管理技巧,提昇在研發創新、行銷創新、製程創新、組織創新或是商業模式創新的管理與執行效益! 

【課程效益】
從學員發掘自己切身的管理問題為切入,激發學員學習興趣與意願。課程不只是觀念的灌輸,而是真正落實知行合一。講師亦扮演管理教練角色,一步一腳印灌輸學員應具備的創新管理概念,啟發學員對職責工作的省思與提升方向,引導學員將所學的管理知識與技巧運用在現有職場。  

【課程大綱】
前言:創新貴在實踐
一、創新管理的重要性
二、創新管理的步驟與方法
三、創新的風險管控與執行
四、阻礙創新管理的因素與解決方式
五、案例研討與演練

我們將依據您企業的重點需求與時數設定來調整實際授課內容,以確切達到課程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