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4.04.12 台北:7/18-19(四五)「新手主管管理技能培訓班」


◆ 課程源起

新手主管上任,大家都在看,您有什麼料?以公司職等而言,「主管」處於上級與下屬間,新手主管必須理解,他們的責任重點在於部門帶領及人力管理,以確保所有人都能順利完成工作。成功的主管要能展現個人魅力帶領團隊,在面對高層檢視時,要能同時維護公司利益,也要能保護下屬。然而,優秀的管理幹部必需經過種種情境歷練、學習成長、自我啟發,才有機會進一步成為「稱職的管理幹部」。
本課程提供系統化管理核心職能培訓,內容涵蓋各行業基層至中階主管的認知與管理方法,強化您的領導智慧與管理技巧,對管理能力的提昇有實質助益,讓您可掌握並勝任承上啟下的主管職責!!

◆ 課程目標
• 啟發新手主管之角色自覺,以因應被賦予的職責重任。
• 培養主管人員應有的態度與氣質,強化組織互動與人際關係,贏得團隊成員信任。
• 培養主管人員目標管理技巧、有效部屬培育、提升團隊溝通、問題分析與解決能力。

◆ 課程特色
課程以「管理教練」+「體驗學習法」為精要,穿插多項精心設計的案例研討及心得分享,採情境演練、互動分享、做中學(Learning by doing)等多元化授課方式,讓學員有更高的參與性與互動性,以靈活運用加強學習成效。

◆ 適合對象
新任或即將升任帶人主管者、欲加強管理實務應用者、儲備管理幹部、對管理有興趣及具發展潛力者。

◆ 課程講師   潘文俊 (聖米爾顧問 策略總監暨執行長)

◆ 課程內容

單元 內容
       一、主管角色之基本認知 1.管理幹部的職責與角色
2.主管的十項工作職掌
3.員工培育與訓練發展
       二、部門管理與溝通技巧 1.職場溝通要素
2.了解自我與人際關係
3.掌握跨文化溝通能力
       三、問題分析與創意思考 1.創意思考的方法
2.如何分析問題
3.問題分析與決策步驟
       四、團隊合作與衝突管理 1.如何建立有效團隊
2.衝突管理策略與化解方法
3.人員激勵
       五、承上啟下與目標達成 1.目標管理與日常管理
2.目標設定步驟與原則
3.時間與會議管理
       六、案例演練與成果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