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策略行銷與顧客經營

【課程簡介】
由於現今商業市場異質(market heterogeneity)趨勢愈來愈明顯,消費者的需求愈來愈多樣化,因此企業也就必須要在廣大的市場中鎖定特定的消費群,去設計產品和服務,才能在行銷戰中占有優勢。科特勒在《行銷學原理》中提到,「有效的行銷,是針對正確的顧客,建立正確的關係。」具體的方法就是透過市場區隔(segmentation)→選擇目標市場(targeting)→定位(positioning)的過程,集中行銷力道在較願意埋單的人身上,才不會做了一堆活動,卻帶不進任何客人。本課程透過概念解說與工具應用兩大構面,以講述法搭配案例演練等多元模式,協助學員瞭解行銷管理概念與實務應用,打造精實行銷即戰力!

【課程效益】 
1.培養行銷基本概念,打造高價值的行銷組合與優質行銷傳遞力。
2.瞭解目標行銷的三個步驟:市場區隔、目標市場及市場定位。
3.解釋如何辨認具有吸引力的市場區隔,及選擇各市場涵蓋策略。
4.討論如何定位產品,以達成在市場上的最大競爭優勢。

【課程執行】
本課程由顧問級講師以教練引導法,聚焦於行銷STP講解與行銷組合搭配,透過設計多回合案例演練,協助學員掌握高階行銷原則與運作手法,達到訓練成效。

【課程對象】
行銷業務部門之夥伴,欲重新檢視企業行銷策略面者
跨職能歷練行銷業務部門的夥伴、無行銷背景資歷欲自我學習成長之夥伴

【課程大綱】 
一、行銷原則綜論
1.市場的演進
2.經濟發展與消費需求的轉變
3.市場預測與顧客行為分析
二、市場區隔與定位策略
1.進行有效市場區隔 (Segmentation)
- 市場區隔的型態
- 市場區隔的變數
- 有效市場區隔之必備條件
- 透過市場調查瞭解消費群像
2.選定重點目標市場(Targeting)
- 選擇目標市場應考量的要素
- 目標市場的選擇策略
3.決定具競爭優勢的定位(Positioning)
- 定義可能的競爭優勢
- 選擇正確的競爭優勢
- 溝通及傳達選定的定位
三、顧客經營與管理市場
1.行銷組合與決策
2.行銷通路與管理
3.價值整合與宣言
四、案例討論、小組演練

我們將依據您企業的重點需求與時數設定來調整實際授課內容,以確切達到課程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