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感動力的故事行銷技巧

【課程簡介】
未來學者Rolf Jesnen(2002)預言,在二十一世紀,企業所需要擁有的最重要技能就是創造以及說故事的能力。「任何型態的企業將面臨這項挑戰─不管是製造消費性產品、必需品、奢侈品,或是提供服務─也就是要創造出產品背後的故事」。「故事」之所以讓人難忘,就在於將故事啟發的利益價值點與自我產生真實性的連結,勾動個人深存在腦海裡對過去的經驗和未來的期待,雋永且一致。而在現實生活中,企業行銷人員更藉由資訊、各種經驗,幫助消費者創造有關產品或服務的品牌故事,而人們一旦相信你的故事,就會開始跟隨並主動傳頌,有機會創造銷售奇蹟。然而,要怎麼說故事才能夠觸動消費者心理?而在一個品牌中,故事的內容究竟包含哪些?而這些又和消費者的經驗產生什麼樣的關聯性呢?本課程從故事的角度出發,透過說故事行銷技巧的講解與演練,讓學員可以不要只羨慕別人口才好,只要您願意也可以成為「說故事行銷與說故事打品牌」的高手喔!

【課程效益】
1.運用故事力賦予商品或服務情感力與生命力,發揮影響力。
2.掌握說故事行銷的成功法則,突破行銷壁壘,凝聚與顧客間的情感交融。
3.激發學員的感性情懷,塑造看圖說故事、舉一反三能力及創新能力
4.使學員可立即應用所學於職場,達成企業經營效益。

【課程執行】
1.理論與實務並重、豐富精彩案例說明。
2.採情境演練、互動分享、做中學(Learning by doing)等多元化授課方式。讓學員有更高的參與性與互動性,以靈活運用加強學習成效。

【課程大綱】
前言:感動經濟與創意行銷趨勢

一、故事行銷的力量
1.傳統行銷 VS 故事行銷
2.為何需要故事行銷?
3.故事可以行銷什麼?
4. 故事行銷的基本要素

二、說出好故事的關鍵步驟
1.用故事行銷強化溝通
2.用故事行銷強化顧客關係
3.有效的故事行銷溝通方式


三、塑造有吸引力的『品牌故事』
1.挖掘故事背後的感動力
2.連結消費者的真實感受
3.邀請消費者參與故事發展
4.以故事行銷提升品牌忠誠度

四、分組實務演練

我們將依據您企業的重點需求與時數設定來調整實際授課內容,以確切達到課程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