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二代與新創事業家實戰班

【課程簡介】
企業管理幹部不但要具備前瞻性的思惟與問題解決能力,更需要凝聚組織向心,才能建立高績效團隊。台灣企業始於經濟起飛的七零年代,近年來正陸續進入世代交班階段,然而多數接班人在面臨多變政經環境下,仍在傳統與創新的選項中思索著企業未來經營之道;另一方面,創新創業風潮漸行,新創企業CEO若要帶領企業邁向成功之路,勢必要有經營管理等專業知識作為後盾。有鑑於此,為協助台灣企業能順利接班及培養具潛力與企圖心之新一代企業家,我們特針對國內企業二代暨未來CEO所需具備之經營管理知識規劃本特色課程。由顧問級講師透過概念解說與工具應用兩大構面,以講述法搭配案例分組演練等多元模式,從領導與管理、團隊溝通、品牌經營等多面向角度進行系統性教學,啟發企業新一代領導人所必備之領導智慧及觀念,進而協助促成企業轉型升級與開創新商機!  

【課程效益】
1.暸解企業經營者需具備的態度與心理特質。
2.強化領導所需向上溝通及向下領導之心法。
3.提升口語表達及團隊溝通能力,強化決策品質增進績效。
4.建構企業品牌經營意識,統合對內及對外一致性溝通。 

【課程大綱】
一、新一代企業家的使命及挑戰
二、組織領導力
1.企業願景領導
2.企業策略與目標
3.策略定位與決策 

三、管理整合力
1.目標管理與日常管理
2.任務分配執行與控制考核
3.商業模式與創新 

四、問題分析力
1.問題意識的養成
2.問題分析工具
3.企業危機預防
五、溝通協調力
1.溝通技巧
2.團隊溝通策略
3.共識與衝突管理 

六、價值創造力
1.市場價值與創新經營
2.企業品牌形象與溝通
3.品牌力引導企業競爭力

七、分組演練與發表

我們將依據您企業的重點需求與時數設定來調整實際授課內容,以確切達到課程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