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計分卡(BSC)管理實務

【課程簡介】
企業的策略攸關未來成敗興衰。在十倍速時代裡,企業創新的能力,多半來自無形的智慧資產。平衡計分卡 (Balanced Scorecard) ,自1992 年提出至今,其兼顧財務、顧客、企業內部程序與學習成長等構面的策略管理特性,已被認為是最能協助企業落實策略的管理工具。本課程主要從企業實務出發,透過案例分析,講述BSC 與KPI在績效管理之整合運用;並透過此平台重新建構績效評估與衡量的指標,讓組織內的各個層級透過此平台整合目標與方向,使員工朝共同目標溝通並調整策略行動方案,達成績效成長的目標。 

【課程效益】
1.認識平衡計分卡四構面內容-瞭解如何以BSC展開四構面之KPI
2. 藉由平衡計分卡的方式,擬定年度方針目標,訂出行動計畫
3. 提昇及強化主管的策略思考力
4. 學習策略性績效管理工具(BSC)以協助組織目標管理的有效展開和落實
5. 瞭解策略規劃-目標管理的整體架構與平衡計分卡的做法 

【課程大綱】
一、新經濟時代的管理趨勢
二、平衡計分卡發展與意義
1.組織推動平衡計分卡的動因
2.平衡計分卡四大構面具體內容
3.平衡計分卡執行步驟 
三、平衡計分卡之角色與特質
1.平衡計分卡在組織面之綜效
2.平衡計分卡與其他制度之比較
四、平衡計分卡成功案例解析

我們將依據您企業的重點需求與時數設定來調整實際授課內容,以確切達到課程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