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危機處理與公關應對技巧

【課程簡介】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中,從政府機構到私人企業,誰也無法保證自己絕對不會碰到突如其來的意外,例如AIG與GM的企業存續危機、美國政府的北韓飛彈危機,到國內的Dell電腦標錯價事件所造成的聲譽危機、麥當勞食用油安全事件等等俯拾即是。也許意外的發生出人預料,但是企業如何於事前預防並管理風險,便考驗著企業的風險管理能力。企業風險的發生,分別來自於企業內在與外在環境,其中內在環境的風險來源,可能是技術、產品、資本、人力、勞動力等因素所致,而這些風險的預防與化解,企業絕大部分可以反求諸己。但是,外在環境所產生的風險與危機,諸如匯率、市場競爭、天災火災、軍事衝突,甚至如前陣子發生的跨國界金融風暴事件,雖非企業的主觀意志所能左右,但均造成企業經營重大的損失。因此,企業經理人必修的一門課是正視風險的存在事實,思考風險預防與危機處理之道,化危機為轉機。  

【課程效益】
1.瞭解企業管理者於風險管控中所扮演之角色
2.瞭解企業風險管理步驟及應採取之實務作為  

【課程大綱】
一、企業風險的評估與危機預防
1.全員的風險意識與危機共識
2.風險種類與識別
3.風險的分析與檢測

二、危機處理步驟
1.界定危機    2.評量危機
3.解決危機   4.控制危機
三、危機溝通與公關處理
1.危機處理的原則
2.危機發言要點與對策
3.對新聞媒體的應變之道

四、危機復原與信心重建
五、案例分析與實務演練

我們將依據您企業的重點需求與時數設定來調整實際授課內容,以確切達到課程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