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效管理與面談技巧實務

【課程簡介】
有效的績效管理有助於幫助企業實現它的管理目的,也可透過績效考核協助人力資源開發計劃。依據美國一項調查顯示,公司策略的有效執行是財務分析師判斷公司整體表現最重要的非財務面指標,而「績效管理制度」是有效執行公司策略的重要機制。因此,貫徹績效管理制度的實施以建立高績效的組織文化,將是公司高階主管所關切的重要議題。本課程設計兼具理論與實務,以協助企業管理人員清楚瞭解實施績效管理制度、績效管理的準備工作及如何落實績效面談與回饋評估。期使企業建立一套與組織願景目標一致的管理方針,將績效成績用於企業日常管理活動中,激勵員工持續改進,使員工能力有所發展並有效提升工作績效。 

【課程效益】
1.瞭解績效管理與發展的理念與架構。
2.瞭解績效管理實務作法,運用「績效管理」進行個人與組織的日常管理。
3.瞭解如何運用「績效面談」協助組織與個人發展未來的能力。 

【課程大綱】
一、績效評估、績效管理與績效發展
二、成功「績效管理與發展」的要素
三、績效管理系統執行步驟
四、績效管理實務案例
五、績效面談技巧
 1.面談前的準備工作
 2.面談中的注意事項
 3.面談後的評估作業
六、績效面談實戰演練

我們將依據您企業的重點需求與時數設定來調整實際授課內容,以確切達到課程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