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經理人情境領導研習班


管理者是「把事情做對」的人,領導者則是「做對的事情」的人。
                                       
-領導學大師 華倫.班尼斯 (Warren Bennis)
 
【課程簡介】
經常有人問班尼斯:「管理者與領導者有什麼不同?」 他在《領導,不需要頭銜》一書中回答,管理者與領導者最大差異是: 「想在21世紀存活,我們需要的是新一代領導者,不是新一代管理者。這其間有重大差異:領導者能夠征服環境,而管理者碰上這些威脅只會投降。畢竟我們周遭那些變幻莫測、動盪不安與模糊不清的事物,讓我們備受威脅,稍有不慎就能窒息我們。」由此可知,新世紀企業領導人除需具備基礎管理知能外,更需具備全方位策略思維以及宏觀的視野格局,才能在高速變革的產業及全球競爭中,有效地作出關鍵決策。有鑑於此,透過本課程,顧問級講師將帶領新一代的領導者學習自我探索,解析領導之科學與藝術,強化願景領導與策略溝通力,培養前瞻力與創新思維,有效提升口語表達、衝突處理與應變能力,發揮影響力,力求突破現有框架,進行團隊整合及企業價值再造! 

【適合對象】中高階主管、儲備幹部或潛在領導人;企業負責人或接班人。

【課程時數】14H~21H(二天~三天;7H/天);確切時數可依企業需求進行溝通與調整。

【課程特色】 
  1. 由人文根本的真理思考思辨,進而以價值領導擘劃企業經營管理之道
  2. 顧問級講師親自傳授經理人必備之溝通、創新、領導與整合能力精髓
  3. 主題案例研討與情境實戰演練,提供系統化管理工具,務求訓用合一

【課程效益】
  • 瞭解企業管理的關鍵因素,啟發管理者角色自覺,培養應有的管理態度與職責認知。
  • 瞭解情境領導概念,能有效運用溝通技巧,進行命令下達、授權、跨部門溝通及衝突管理,強化團隊執行力。
  • 經課程洗禮後,學員將對領導與管理議題擁有全新視野及高度,成為內斂穩重型的領導者,為組織奉獻及奮鬥!

【課程執行】

 
【課程大綱】
      一、領導的定義
1.領導之意義與本質
2.領導之迷思與誤解
3.領導者與管理者的差異
     二、領導風格探討
1.何謂情境領導
2.檢視自我領導風格
3.領導者的自我溝通
    三、跨文化的情境領導
1.關係導向與生意導向
2.正式文化與非正式文化
3.情感外向與情感保守
   四、跨文化團隊溝通技巧
1.企業溝通的基本觀念
2.文化差異與溝通策略
3.掌控衝突進行有效管理
   五、領導者的知人善任
1.如何適時適地授權
2.如何有效激勵部屬
3.訂定部屬培育計畫
   六、課後綜合討論
 結語、Q&A

 
我們將依據您企業的重點需求與時數設定來調整實際授課內容,以確切達到課程效益。